返回顶部

开启“互联网+物流”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11:06:22)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高启龙肖宵 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肖宵 宋志勇)12月25日,我州物流信息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州开启“互联网+物流”新模式。

在当天的协会成立大会上,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我州物流发展虽处于起步阶段,但全州已拥有各类货运车辆上万辆,可是规模的物流企业却不足10家。物流业发展观念落后,企业规模较小,服务功能单一,基础设置滞后,专业人才缺乏等诸多问题。物流已经成为制约是农特产品、旅游产品内购外销的瓶颈。为此,州商务合作局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全力协调民政、运管等相关部门配合支持,终于在今年底促成全州物流信息协会的组建。

据悉,目前,我州物流信息协会已有会员46家,分布于全州15各县市,协会将不断吸纳新会员,最终覆盖率在全州将达90%以上。协会在康定市建有一个信息中心,在成都和全州各县市建有30个以上信息网点的物流信息网络平台,对全部货运车辆实行实时在线管理。协会还将适时推动物流通用器具共享,车辆保险、油料、轮胎、维修、配件、融资租赁购车等团购,为会员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此外,协会还将为会员提供技术咨询、管理咨询等服务,帮助会员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当前,全州正处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改善民生的重要时期,物流信息协会的成立有利于规范全州物流市场,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储备和运输。今后,我们将逐步建成‘距离最近、时间最短、成本最优、服务最优、资源最省’的现代物流体系。”州政府副州长葛宁表示。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首届物流信息论坛上,四川北斗星车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民等物流行业龙头企业代表,为我州相关物流、电商、内贸企业负责人做了精彩的演讲。

同时,张建民表示,四川北斗星车联将联合四川发展、重庆易极付和一创摩根,面向甘孜州物流行业的货车司机投放1亿元的物流金融贷款,助力甘孜物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推动甘孜州现代物流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