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印度尼泊尔记者点赞稻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5:04:5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刘小兵  

印度尼泊尔记者在香格里拉镇卫生院采访。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小兵 文/图)14日上午10时许,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四季莲花客栈的工作人员正和平时一样热情迎接来往的游客,印度亚洲新闻社(IANS)出版主编什毕·昌迪一行突然走进客栈。因为经常接待外国游客,忙碌的工作人员丝毫不紧张,热情地迎接了过来。

客栈经理在翻译的帮助下向什毕·昌迪一行详细介绍了客栈的特色、规模、运营情况和发展过程。当得知眼前一位年仅20多岁的藏族姑娘还是这栋每月能创造数十万收入的房子的主人时,尼泊尔安娜普尔纳电视台主编、高级记者鲍德尔·毕贾(Paudel bijay)忍不住一问究竟。原来经理所说的“主人”仅仅是说这栋房子是她们家的,而客栈的老板则是成都来的李女士。“我们家只是将房子入了股,里面的装修、器具都是李老板出的钱,现在合着入股和工作的收入一年也有20万以上,现在镇上用这种方式参与旅游发展的还有很多。”听完姑娘的话,鲍德尔·毕贾更加觉得不可思议,并用握手、合影的方式对其一家有这样的发展机会表示了祝贺。

随后,什毕·昌迪一行来到了香格里拉镇卫生院(稻城县中藏医院)。在这里,9名印度和尼泊尔的记者对这个有着强烈传统特色和现代化特征、集中藏医、西医与一体的医院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先后就该院的规模、特点、硬件设施、患者结构和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和采访。临别时,尼泊尔《英文共和报》记者达哈尔·阿斯豪克对该院发出了良好的评价并和同伴一起与该院工作人员留影纪念。

达哈尔·阿斯豪克一行在稻城的最后一站是亚丁景区。在这,他们听取了景区介绍,参观了主要景点,体验了中国食物,与中国游客进行了亲切交流,度过了欢快的半天。参观结束后,来自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的施雷斯塔·普瑞特维·曼表示,虽然天气不太好,还是感受到了亚丁的神奇魅力,尤其是这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很值得同样也非常美丽尼泊尔学习借鉴。

参与此次印度、尼泊尔记者四川藏区行的,还有尼泊尔《郭尔喀日报》、《坎蒂普尔日报》、印度《每日新闻分析报》、《印度教徒报》、《西隆时报》的记者代表。今后几日,他们将到乡城县,得荣县继续采访体验当地的乡村文化、校园文化、民居接待及寺庙藏文化传承与保护现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