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化完善设计方案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1:00:1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原标题:刘成鸣在听取甘孜机场航站区概念设计方案汇报时强调 优化完善设计方案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本报讯(记者 张涛)2月9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成鸣在成都专题听取甘孜机场航站区概念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把甘孜机场建成精品工程。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汇报了甘孜机场前期工作进展和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相关设计单位汇报了机场航站区概念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发表了意见,从功能完善、构造布局、建筑风貌、文化展现、生态绿化等方面,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刘成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向设计人员详细了解机场航站区的设计构思、设计细节、用材及效果等情况。他指出,建设甘孜机场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机场航站楼是一个机场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甘孜、宣传甘孜的靓丽窗口。设计单位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进一步优化航站楼的设计方案,通过选优、比优、集优,不断修改完善,拿出最优的设计方案。要充分考虑到甘孜地区的文化底蕴、民俗风情、气候特征和自然景观,结合机场本身的功能定位,全方位多角度打造特色支线机场。在建筑风格和文化内涵上,要融入当地民族元素,体现藏区特点和特色,展现康巴文化,实现机场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相协调;在功能布局上,要充分考虑近远期的发展需求,既要满足当前,也要考虑长远,为将来的发展留下充足的余地和空间。

据了解,四川甘孜机场是国家“十三五”建设项目,场址位于甘孜县来马乡和德格县错阿乡交界处,距甘孜县城公路距离约52公里,距德格县城公路距离约150公里。机场性质为国内民用小型支线机场,机场海拔4068米,按照满足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6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标准为4C级,跑道长度4000米,航站楼面积3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24.2497亿元。2015年12月15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机场立项;2016年4月28日,水保方案获水利部批复;2016年7月,选址意见书经省建设厅批复;2016年8月13日,土地预审获国土资源部批复;2016年11月15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获环保部批复。2017年2月3日,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甘孜机场配套进场公路于2014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路基施工已完成,待机场主体工程完工后进行路面铺筑;地基处理及土石方试验段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已于2016年11月完成。2016年共计完成各项投资约5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甘孜、德格两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