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9:00:1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2月22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组织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州全域旅游工作汇报,并对今年旅游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安排。他强调,要坚持以实施“六大战略”为支撑,优先发展全域旅游战略,充分激发全社会、全行业和全民参与全域旅游发展的热情,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肖友才指出,全域旅游并不仅仅是单纯的景区、景点的旅游。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产业发展为中心,带动区域发展;是以旅游景区景点为核心,打造全域旅游优质环境,把全域变成景区,让优质环境为旅游发展进行配套服务。他强调,当前,我州旅游产业正处于向好发展的转型期,州、县(市)相关部门要本着“大思路、大规划、大投入、大管理”的原则,调整思路,主动作为,变单纯的景区景点建设为全域旅游优质环境的打造,变单纯的门票经济为服务型经济,变一次性观光旅游为重复性度假休闲旅游。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景区景点的打造,要对现有已比较成熟的景区景点进行提质升级,对新的景区景点加大开发力度,一个景区一个景区研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

  肖友才要求,要立即对旅游资源开发“圈而不开、圈而不建”等违约、违规乱象进行清理整顿,加大管理力度,已签订开发协议但未开发的旅游资源今年内必须进行开发。要加大旅游开发的招商力度,引进实力强、有诚意的企业参与我州旅游资源的开发;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公开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手续,提高行政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法治人文环境。要尽快理顺亚丁景区管理局与景区公司的体制机制,实现景区管理、运营“一盘棋”,强力推进亚丁景区5A创建工作。要运用现代网络手段加大旅游宣传和客源组织,要为康定新川藏运业公司与驴妈妈旅游网合作事宜、游客运输等方面创造条件,大力支持。要统筹规划,高标准推进旅游平价购物超市、自驾游营地建设。

  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2017年全州全域旅游发展和城乡提升现场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康定机场集团公司、新川藏运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