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展生态特色农牧业 促进农牧民脱贫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08:33:5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日前,全州农牧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州农牧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州政协副主席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州、县(市)农牧部门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发展产业促脱贫、科技服务到农户、抓点示范树典型”的原则和“一圈一带一走廊”总体区域布局,以特色水果、蔬菜、油菜、食用菌、牦牛、绵羊、藏猪、猪鸡等产业培育为突破口,推广一批优良品种、集成一批先进技术、打造一批示范基地、树立一批发展典型,辐射带动全州生态特色农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脱贫增收。

  会议强调,全州要围绕“一圈一带一走廊”产业布局,沿“两江一河”、国道317、318线(旅游沿线),整村、整乡的开展抓点示范,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提质增效和扩大规模相结合,成片成带发展优势产业,大力推进百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力争建成特色农业产业基地70万亩。要加大草牧业试点,突出畜种改良,畜禽结构调整,标准化养殖,重点发展优势特色畜禽,新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场)24个。引导企业、合作社、牧户建立合作共赢的出栏出售机制,兑现出栏奖补政策。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建设。坚持农旅结合、以旅促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围绕主导产业,引进和扶持一批经营主体。大力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开发市场,延长产业链。做响“圣洁甘孜”农产品品牌,力争申报“三品一标”农产品10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全力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化完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妥推进草原确权登记试点。要鼓励和引导农牧民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入股等方式流转土地(草地),带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增加农牧民收入。要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股份制改革试点,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同时,要求全州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和海螺沟管理局要点面结合抓联动,以大讨论为抓手,提升“大讨论”活动成效,着力在严管项目资金上作表率,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作表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