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力争一季度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8:42:1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伊莎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伊莎)近日,记者从州商务合作局获悉,今年该局以“精准招商年”为统揽,确保全年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5亿元以上的目标,力争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10亿元以上,实现开门红。

  据州商务合作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和“项目年”总体要求,州商务合作局拟定了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要点,突重点、定目标、强措施,着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投资促进工作格局,实现精准招商、务实招商、有效招商。

  精准发力,强化重点推进。创新机制体制,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突出政策引导,按照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关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政策性文件。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最大限度地放宽对外来投资的各种限制,给予最大优惠,为投资者营造“投入最小、收益最大”的公平投资环境,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效率低下的问题。强化项目跟踪,制定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跟踪督办方案,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形成州级领导牵头,各县(市、海管局、工业园区)和州级相关部门具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打造诚信政府,提振投资者信心。

  精心策划,务实搭建平台。结合全省“2+10”系列投资促进活动总体安排,积极筹备参加2017知名企业四川行、2017川商返乡大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公仪式等活动。重点针对“3+1+N”投资促进活动,拟定赴上海、广州、香港三地开展“圣洁甘孜”专题投资推介会方案,加强优势资源、高原特色产品的宣传推介;依托州内大型文体活动平台,开展“知名企业进甘孜”主题活动,邀请有投资意愿的重点企业实地考察项目,促进合作;指导帮助各县(市)举办专题推介活动。通过平台搭建、活动推进,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充分展示开放合作成效。

  拓展招商渠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赴广东等地开展登门招商,邀请企业赴州考察洽谈,对接合作项目。相继与江苏省国资委、徐矿集团,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中交建融租赁有限公司、福泉(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盛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尼泊尔新伊萨国际进出口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就旅游文化、环保、民族民间手工艺加工等产业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其中尼泊尔新伊萨国际进出口公司已在州内注册公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