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培育“康定灵芝”助农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8:43:1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本报记者)3月23日,记者从州农科所获悉,经州农科所专家近5年驯化选育培育成功的“康定灵芝”通过了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这对我国灵芝产业的发展,以及川西藏区农牧民群众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院州”合作食用菌项目在四川省食用菌创新团队支持下,2012年州农科所专家在海螺沟景区海拔2200米阔叶林下,采集到生长在青杠腐木桩上的野生白肉灵芝(俗称藏灵芝)菌株。通过分离、纯化、筛选、出菇试验、区域及生产试验等驯化选育程序,经过连续二季二点的品种区域试验和一季生产试验结果表明,“康定灵芝”的形态特征明显,主要农艺性状优良,产量较对照增产10.7%以上,而且功能独特,价值是对照的10至20倍,出芝整齐、形态美观,遗传性状稳定。

  据悉,“康定灵芝”标本经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检测,氨基酸含量、蛋白质含量、多糖含量、三萜含量均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药用灵芝标准。同时,经过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分子学种类鉴定学名为白肉灵芝。

  据州农科所专家唐明先介绍,“康定灵芝”按照亩产400公斤,每公斤300元测算,3年期间农牧民群众每年每亩纯收入将达2万元左右,经济效益明显。加之灵芝是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贵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推广潜力巨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