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好金融扶贫政策 激发脱贫攻坚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8:24:50)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周帆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4月5日上午,州政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扶贫投资发展基金落地落实洽谈会在成都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搭建融资平台,加快基金项目在我州落地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承斌主持会议。

  洽谈中,肖友才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关心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任务异常繁重。当前,全州扶贫开发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脱贫目标,离不开各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州委、州政府正积极与金融机构寻求合作新模式,发挥金融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全力以赴补齐金融扶贫短板。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与我州共同设立甘孜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将为甘孜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寻求最佳合作模式,加快扶贫投资发展基金项目在我州尽快落地落实。

  肖友才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沟通协调,抓住政策机遇,珍惜发展机会,用好用活用够金融扶贫政策,积极搭建良性互动的合作平台。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基金项目在我州落地落实创造良好条件,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全力确保首批项目基金在4月20日前落实到位。要将脱贫攻坚与加快发展有机结合,扶贫投资发展基金必须用在与脱贫攻坚相关联的项目上来,以交通、水利、产业发展为重点,实现扶贫项目早实施、早竣工、早见效。要明确各县(市)资金使用监管和偿还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强化监管,为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实现小康、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李卫星在会上就用好专项基金,发挥好扶贫效益提出相关建议。他说,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是浦发银行银政合作、推进金融创新的新突破。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高度关注金融精准扶贫,将与甘孜州一起努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决策、公开透明、严控风险”的原则,共同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甘孜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同时,浦发银行将进一步聚焦甘孜金融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和优势,与甘孜州寻求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程永红,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发改、财政、扶贫移民等部门负责人和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