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理塘勒通古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8:33:08)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周帆叶强平  

  本报讯(叶强平)4月4日,笔者从理塘县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获悉,理塘勒通古镇顺利通过“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与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达到了申报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基本要求,并列入2017年4A旅游景区创建计划。

  据了解,理塘藏语称“勒通”,“勒”意为青铜,“通”意为草原,语意为平坦如铜镜的草原。县城海拔4014米,素有“康藏之窗·圣地理塘”、“雪域圣地”、“草原明珠”之称。

  理塘县勒通古镇旅游景区海拔约4000米,距离康定市285公里,距成都市654公里,著名的川藏公路国道318横穿理塘县城。创4A景区总面积约74.89公顷,包括长青春科尔寺、理塘老街、千户藏寨、七世达赖故居及周围的芒康故居、五世嘉木样与黄正清将军故居等。

  近年来,该县旅游发展态势良好,随着勒通古镇旅游景区的不断建设和推出“古镇一日游”,2016年景区接待国内外旅游者51.26万人次,旅游收入3.304亿元。国际游客以亚洲地区游客为主,同时也有相当数量的欧洲、美洲、非洲等国际远程游客。

  为了强化景区的主题形象,近年来,该县全面启动勒通古镇旅游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硬件建设,通过景区广场、游客中心、停车场、服务点等项目及绿化、光亮工程,体现当地特有民族风情与文化底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