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8:38:1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标照镜、向上看齐,立足甘孜实际把握新形势、谋划新举措,全面开创全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4月6日,全州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康定召开。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何飚主持会议并作相关工作安排。

  刘吉祥指出,国企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国企中的党组织是党在国有企业中的基础力量。加强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事关国企改革纵深推进,事关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事关党的执政地位更加牢固。实践证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保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对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地见效至关重要,对回应群众期盼汇聚与党同心同向的巨大正能量至关重要,对构建全州“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持续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地位至关重要。

  刘吉祥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坚定不移地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必须把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把机构设置作为重要一环,把组织覆盖植入关键部分,充分发挥核心引领的重要作用。要突出人才优先,优化管理层级结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持续夯实企业发展的智力支撑。

  刘吉祥要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国有企业不能“无所谓”,企业干部更不能当“局外人”,必须教育从严、执纪从严、吏治从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践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正反面典型教育引导企业领导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按照《党章》规定照镜子、正衣冠。同时,要以党员作用发挥助力生产经营,以党员队伍壮大培养业务骨干,以党建工作开展引领文化建设,真正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保障与支撑。

  何飚从学思践悟、创新方法、解放思想、方向引领、争创一流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里伍公司、康定机场集团公司、移动甘孜分公司分别作了党建述职交流发言。

  各县(市)政府分管副县(市)长,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市)国资局(委、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