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化旅游搭台唱戏助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30 08:33:0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记者 兰色拉姆)为促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弘扬和传承嘉绒藏族优秀文化。10月26日至28日,丹巴县举办了“2017·中国四川丹巴嘉绒藏族乡村风情节”。

  据了解,此次风情节以“古碉·藏寨·美人谷——中国最美的乡村”为主题,集古碉藏寨、嘉绒选美、大型锅庄、民族歌舞、精美服饰、农耕体验以及田园观光等活动为一体。节会为期三天,分别在梭坡乡、革什扎乡、东谷乡设立了分会场。

  东谷乡负责人表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民生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我们将借助“互联网+”的翅膀,托举传统文化的龙腾虎跃,让文化搭台请旅游唱戏,让古碉·藏寨·美人谷交相辉映,使金花银花石榴花遍地开花;让文化和旅游这对孪生兄弟,乘坐全域旅游的“共享单车”,为广大人民群众脱贫奔康再立新功。

  “很高兴在三天的时间,领略了丹巴佳人、碉楼、藏寨的美,更感受到了丹巴儿女的无限热情,听说明年丹巴将举行更大规模的风情节,到时我定会邀约亲朋好友共聚丹巴。”游客胡敏说。

  “风情节作为全州六大节日之一,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嘉绒藏族优秀文化,并让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得以充分展现。近年来,丹巴县政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通过旅游扶贫、旅游设施建设等,让丹巴旅游迎来了发展好时机;未来,相信在丹巴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丹巴的旅游会越来越红火,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万明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