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定县送种植技术上门促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4-20 15:26:0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尼胡克布  

  付正清到田间地头现场讲解指导。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尼胡克布 文/图)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持续助力脱贫攻坚,近日,泸定县人社局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实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利用海子环环村交通便利、气候适宜、土壤质量高等优势条件,引导村民发展波棱瓜种植产业。通过千方百计找路子、寻方子,帮助村民致富。为满足种植要求,县就业局特邀泸定县已有14年种植经验的波棱瓜种植“第一人”——牛背山波棱瓜种植合作社带头人付正清师傅,到海子环环村为村民现场讲解和指导波棱瓜种植技术。

  从自身积累的经验出发, 结合现场波棱瓜种苗长势,付正清从选种、播种、施肥、采摘、贮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对病虫害防治、采摘贮存要求、产品销售进行说明。培训中不少村民就以前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付正清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去年看见别人1亩地的波棱瓜卖了一万多元,自己1亩地玉米卖了700元,十分羡慕,今天县就业局把波棱瓜种植技术送上门,让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我们一定将培训所学用于波棱瓜种植,早日实现脱贫奔康。”海子环环村村民感慨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