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冽甘泉润民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6:30:1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田杰 马建华 陈杨  

  自来水进农家。

  ■ 本报记者 田杰 马建华 陈杨 文/图

  “山下河水滚滚流,山上吃水贵如油。”这句在色达县杨各乡子巴村群众中流传的顺口溜,生动地反映了百姓盼水犹如“久旱盼甘露”的急切心情。如今,这种局面是否得到了改变?

  6月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距离色达县城72公里的杨各乡子巴村。在驻村“第一书记”王成康的引导下,径直走进了村民布穷拉家。

  这是一幢位于半山坡上的漂亮藏房,这是一座宽敞干净的农家院落。正在院子里的水龙头前洗衣服的布穷拉,一面羞红着脸招呼着我们,一面将洗衣粉撒进洗衣机里,高速运转的洗衣机不时抛出几朵洗衣粉泡沫。说起自来水,不善言辞的布穷拉确实感触尤深:“我家附近只住了4户人家,根本就没想过这辈子还能用上自来水。去年乡上在实施第二批人口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时,居然也把我们几家规划进去了。当时,我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20来天后施工队果真就把水管铺设到了我家。通水那天,我们几家人还特意庆祝了一盘。如今,我再也不用每天往返到色曲河背水了,我家的背水塑料桶随之也就‘下岗’了。”

  说话间,她脑海中仿佛浮现出以往背水时的情景。在记者的启发下,她沉思片刻后说道:“以前,我们吃水都得到河边去背。 (紧转第三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