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举措推动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18:1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局办  

  本报讯(局办)为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集中力量打好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攻坚战,州环保局认真研究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实我州美丽生态这一金色“名片”和最大“品牌”。

  加快生态建设,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强江河流域源头生态保护,探索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科学划好生态保护红线,将涉及的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及重要发展空间的布局,与生态保护红线方案中红线布局进行叠加分析,提出具体调整意见,明确需要调整出红线的板块四界坐标、面积和调整依据,填写调整斑块登记表。

  狠抓污染防治,推动产业发展。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重点流域污染治理,抓好“两江一河”等重点流域及生态敏感区水污染综合整治。扎实做好污染总量减排,协调数据在2016年全面供应国四汽柴油。与交警部门配合确保在2016年底前全部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鼓励其他类型老旧机动车辆提前报废,全面完成机动车环保标志发放管理。

  强化环境监管,维护环境权益。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加强水电开发、交通建设等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监管,从严查处生态破环和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健全突发环境事件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从严用好环境执法利剑,2016年1-8月,州本级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约谈问题企业5家,停产整治企业1家,立案调查涉嫌环境违法企业5家,建议移交法院强制执行1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