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8:31:4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周燕  

  本报讯(周燕)近年来,康定市通过注重规划引领、注重组织领导、注重帮扶协调、注重基层参与和注重效益发挥全面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据了解,该市制定了折多塘村和营官村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详规,注重结合实际,整合各方资源,充分考虑农牧民发展需求、村落民居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因素,注重彰显民族地域特色,把规划设计作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行动指南。

  同时,该市坚持把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列入全市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专项经费,落实专职人员,实行专项考核。通过实地调研、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多次研究部署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领导有力、机构健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

  该市还深入开展“挂包帮”活动,全力开展对口帮扶,共同破解发展症结,寻找发展路径,研究发展模式,力所能及的帮助各村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落实市级领导、部门、干部帮扶责任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有力推动幸福美丽新村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特色发展。在加快建设过程中,推行“参与式”模式,加快实施庭院改造、道路硬化、住房提升改造、环境美化等项目,对积极投工投劳参与建设的群众给予适当补贴,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此外,按照“整合项目、聚集资金、整体打造、综合示范、集中成片、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该市以新村建设为载体,以整合资金带动重大项目实施,积极稳妥地推进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