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8:38:0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雅宣  

  本报讯(雅宣)一年一度的春耕生产在即,为切实做好农资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可靠。2月22日,雅江县农牧科技局、县工商执法人员、农业行政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以种子为重点的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人,采取实地查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县城农贸市场和县城农资小卖部、地摊和县种子管理站等35家摊位进行了农用物资专项检查,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检查中,对查出的两家零时摊位无证销售各种蔬菜种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当场整改,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没收其销售的蔬菜种子14袋,并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

  目前全县农资市场井然有序,农资准备充足。据悉,为保证农用物资质量安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由县农牧局种子站统一调运、购销县农用物资,并利用县财政安排支农资金30万元用于农用物资补贴。据统计,该县已组织调运化肥、种子、地膜等各类农用物资共237.72 吨,加上洋芋自留种1200吨,青稞自留种400吨,极大地满足了农民对农用物资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