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努力创办藏区一流人民满意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9:03:1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邓安华  

  本报讯(记者 邓安华)28日,全州教育工作会议在康召开。会议旨在聚焦升学就业,加力补齐短板,努力创办藏区一流、人民满意教育。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静就相关工作作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苏英、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州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盘点。五年来全州累计投入资金62亿元,加力推动学校标准化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州教育条件不断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充实、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逐年提升,2016年全州本科录取人数首次突破千名,一本录取人数首次突破两百名,教育事业呈现出加快发展良好态势,教育助推精准扶贫、服务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相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教育发展成效,并指出了当前全州教育工作存在的短板,具体表现为“四个并不代表”和“四个并不等于”:教学设施的改善并不代表办学水平的提高;教师数量的充实并不代表师资水平的提高;远程教育的应用推广并不代表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基础入学率的提升并不代表阶段升学率的提高;东南路入学率高并不等于北路入学率高;干部子女升学就业率高并不等于农牧民子女升学就业率高;东南路师资力量强并不等于全州师资力量强;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并不等于已经能够很好的运用。相洛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升学、高质量就业”两大关键,结合“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差距找原因,对标要求补短板、对标短板添措施,对标措施抓执行、对标执行抓见效,重点抓校长、抓管理、抓培训、抓质量、抓薄弱、抓升学、抓就业,加力提升全州教育普及水平、办学水平和质量水平;要推动集中办学、寄宿办学、阶段办学和规模办学,最大限度地整合优势资源、打捆师资力量,探索符合藏区实际、富有甘孜特点的办学模式。

  程静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水平、助力扶贫攻坚、加强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的教育工作要求。

  泸定、道孚、新龙三县在会上分别就教育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教育目标考核先进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教育工作责任书。

  各县(市)分管教育的领导、教育局长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