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08:40:1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成康  

  本报讯(刘成康)2月底以来,针对全州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实际情况,我州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路面管控。在全州设立32个交通检查卡点,对过往的客运车辆、七座以上的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消除安全隐患。此外,组织干警上路巡查,强化路面管控。在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易结冰路段等重点路段增设了安全警示标示标牌132个。

  强化检查督查。成立了3个检查组,分别由州交通运输局、州安监局、州公安局领导带队,分东、南、北三路对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安全监管情况,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督查,查出隐患和问题31处,当场整改12处,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

  强化违法查处。以国省干道为重点道路,以客运车、农用车、农牧民自用面包车为重点车辆,以春节后复产复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为重点时段,严查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10252起,依法行政拘留82人。

  强化隐患整治理。对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和管理设施严重缺失路段、公路桥梁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出安全隐患135处,并逐点逐段建立台帐,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及建议,明确责任单位和限期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及手机平台,向电信、移动手机用户发送安全生产微信、短信,宣传发送手机短信12万条。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知识进乡村大培训活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受训农牧民群众达4万多人。

  强化应急处突。针对春季雨雪大雾灾害天气多的情况,加大了结冰、临水、临崖等易发、多发事故路段的事故预防和道路管控。在雨雪恶劣天气,组织交警、公路养护人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25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