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心实意为妇女儿童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8:44:1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嗥  

  本报讯(记者 张嗥)州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扩大)会暨妇联改革动员大会日前在康定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了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州委党建工作会议和省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妇联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州委常委、秘书长格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表决,增补了扎永红、代月红、刘皓等九名同志为州妇联十二届执委。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有力指导下,全州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履职尽责、强化服务,妇女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提升,妇女建功立业能力得到提高,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得到加强,妇女儿童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妇联干部工作创新能力得到增强,全州妇联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2017年全州妇联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会议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一个主题调研,即觉姆生活调研;开展两项对标工作,即开好一个现场会、做好两纲督导工作;举办三个精准扶贫,即州十二次妇女代表会、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觉姆实用技能和外出学习培训。结合“五大行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真心实意为妇女儿童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为什么改”,要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改什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改革工作,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怎么改”。各级妇联要强“三性”去“四化”,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稳妥的推进妇联改革工作,在助推扶贫攻坚上有新的作为,在群众工作上要有新的成效。

  会上,表彰了全国、省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庭”、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最美家庭”、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四川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州妇联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族编织挑花刺绣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州妇联十二届执委、州级机关妇委会主任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