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未雨绸缪防汛备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8:30:4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11)日,记者从州水务局了解到,2017年汛期将至,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我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召开3次会议,专题研究全州防汛抗旱工作,对防汛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在全州水务工作会议上,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同时,针对换届后领导变动较大等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州、县(市)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修订了《甘孜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分片负责制》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健全完善了18个县(市)和海管局防汛工作分片联系制度,明确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签订了《2017年防汛抗旱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全州防汛工作责任。

  针对水库、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景区、城(镇)易涝区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科学制定完善了安全度汛方案,严格落实度汛措施,并加大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方案,要求及时整改。同时,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对全州208个自动雨量站、91个自动水位站、190个自动水位雨量站、66个视频站、1707个简易雨量站、250个简易水位站进行了维修维护,气象、水文等部门密切监测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对降雨情况的预测分析,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依据。

  今年以来,我州维修维护各类堤防40余公里,疏浚河道15余公里,全力保障汛期河道行洪畅通和安全。同时,全州有效整合民兵、当地驻军、武警部队力量,组建了203支683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队伍,并加大物资储备力度。据统计,今年共储备了9大类310余万元的防汛物资设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