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启动省级卫生县城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36:5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叶强平  

  本报讯(叶强平)4月21日,理塘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动员部署会,这标志着该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提高生活质量,创建和谐优美、整洁卫生、管理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理塘县制定了争取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目标。通过全县上下努力,全面动员、全民参与,集中力量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改善县城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公民素质和城市形象。据了解,该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主要任务有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预防控制、食品安全及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疾病预防与控制、村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十项,每项任务都有具体达标要求,并细化到各乡镇、部门。

  该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创建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城市意识和参与意识,在全县形成创建卫生县城、人人维护公共卫生的浓厚氛围。县督促检查组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发现薄弱环节及时予以督促整改,推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不断深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全力解决,确保创建任务目标如期实现。对各单位的情况定期通报,并将创建卫生县城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层层进行量化分解,切实把任务指标和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并将创卫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