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实际行动迎接“高速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8:22:0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马迎春

  雅康高速即将通车,甘孜州无高速公路的历史亦将结束,也意味着我州和外界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打通崇山峻岭的阻隔,进出甘孜州将更加通畅,无论对州内还是州外人民,雅康高速都将为其带来诸多益处。

  对州外人民来说,到甘孜州领略风土人情将大量减少舟车劳顿之苦;对州内人民来说,雅康高速的通车无疑会带来无限商机以及其它机会;从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层面来讲,雅康高速将让我州快速融入“一带一路”,是一条经济路、政治路、团结路和文化路。

  但是在雅康高速即将建成通车之际,在欣喜之余,笔者依然要提出疑问:甘孜人民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高速时代”了?

  “高速时代”的到来,首先带来的是大量的人流和车流,当前首要就是及早谋划,提前做好“吃住行游购娱”等接待工作,增加停车场及旅馆的容纳量,加强保护好环境保护,力求通过全方位的服务吸引游客来到圣洁甘孜,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多年来受交通制约,我州与很多好项目、大项目失之交臂,留下很多遗憾。应坚持全民创新,筑巢引凤,为投资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对“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严肃查处,营造出风清气正、公平竞争的环境。

  只有以最实的实际行动,以全新的姿态,迎接雅康高速通车,并庄严承诺:我们准备好了!这才是一名甘孜人对故乡的热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