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携手区域合作 共筑健康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8:29:0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磊  

  本报讯(记者 张磊)按照国家藏川青三省(区)包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3日至6日,青海省组织相关市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州考察包虫病综合防治经验。州政府副州长程静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三天的时间中,考察组到我州石渠、道孚、色达等地对包虫病防治人群查治、犬只规范管理、健康教育、畜间防控、环境治理、寺庙僧尼防治等“六大专项行动”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考察对我州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自2015年11月我州打响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和全州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以来,我州围绕有效控制包虫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负担、助推脱贫攻坚战略目标,深入开展包虫病综合防治“六大专项行动”,探索出高原牧区包虫病综合防治“两抓四管六结合”石渠模式,全州包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青海省海南州政府副州长王萍代表考察组在会上作了发言。州卫计委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我州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推进情况,考察组成员还与我州相关人员积极探讨了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相关经验和问题,对双方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上,我州希望两地要切实加强联防联控,在三省(区)联防联控框架下签订包虫病联防联控协议,把犬只同步管理、驱虫等具体措施固化下来,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合作,联合开展科技创新,促进包虫病防治纵深推进,携手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共同为藏区人民健康福祉作出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