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培育践行核心价值 筑牢校园思想阵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8:41:4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昨(29)日上午,全州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康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州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会议。

  相洛强调,做好我州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筑牢校园思想阵地;院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树牢政治意识、坚定办学方向,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院校办学育人全过程,牢牢抓住院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突出正面价值引领,抓实校园思政教育;主管部门和院校党委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突出正面价值引领,创新丰富形式载体,让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要立足弘扬时代精神,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特色化、生动化、生活化;加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红色文化、民族特色文化教育和典型精神推树,真正让校园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模范之地。要培树优良师德校风,共促校园和谐稳定;做好院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深入把握学校的教学科研规律,深入把握学生的生活成长规律,深入把握师生的心理特征和思维方式,处处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校园思政合力;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省州党代会精神主线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加强对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州大中专院校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程静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四川民族学院、省藏校、州职校、州卫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