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炉霍农技人员忙“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41:4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贾君祥  

  本报讯(贾君祥)为提高农技人员的从业素质和技术能力,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能从事专业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新型农牧民,进一步延伸农技推广体系的“触角”,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农民技能水平,10月9日, 炉霍县开展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暨2017年深度贫困县农业技术巩固示范培训。

  州畜牧站专家结合炉霍实际,就高原牦牛繁殖技术、西黄牛养殖技术、标准化养殖圈舍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县农牧科技局高级畜牧师及农艺师分别就优良牧草种植技术、油菜高产栽培技术、青稞高产栽培技术、“植保”基础知识、常见病虫草及防治技术等知识开展了专题讲授,课后对所有学员进行了专题考核。

  “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农技人员能力,并通过大家的辐射带动作用,把所学到的技术发挥到生产一线,成为农村科技致富的带头人和先进技术的传播者。”县农牧科技局负责人说。

  “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农牧民群众发展产业的愿望很强烈,但传统的种养殖技术已经不能适应发展产业的需要,农牧民群众需要更新种养殖技术,农技推广人员更要掌握现代科技知识,这次培训贴近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回答了许多农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仁达乡科技人员说,紧贴实际的培训深受农牧民群众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