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亚丁景区旅游再创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42:2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余彬  

  本报讯(余彬)盘点国庆黄金周旅游战绩,稻城亚丁硕果累累,长假期间,亚丁景区共接待游客7.8065万人,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409%;实现门票收入903.279万元,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407%。

  为做好黄金周旅游工作,亚丁管理局强化“亲情”服务。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到“笑脸迎客、文明待客、亲情帮客”,对待游客有问必答、百问不厌、有求必应,及时解疑难、帮急困。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组织了13个亲情服务小组到一线各点位工作,负责游客现场咨询、进出景区地图和温馨提示发放、老弱病残孕幼游客帮扶、秩序维护、导游聘请、行李寄存、游客投诉、游客纠纷劝解协调、失物招领、医疗救护、景点巡逻、游客搜救及综合服务(含免费开水、免费充电、游客宠物临时看管等服务),共抽调景区人员450余人、稻城县公安警力及武警100余人。黄金周期间,景区免费发放《温馨提示》30000余份,接受游客咨询41000次,帮助广大游客解决各类问题1400多个,为游客提供医疗救援60余次、失物招领20余件,游客满意度达97%以上。

  景区管理局始终把“平安旅游”放在首位,加强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加大景区车辆安全运输宣传,不留安全死角。在景区亚丁村及格炯观景台、急弯处派专人对旅游大巴进行安全监控,及时通过对讲机要求驾驶员保持车距,严禁弯道超车及车速过快等危驾行为;针对地质灾害监测点及危险路段增设标识标牌8个,处理安全隐患3个;处置旅游大巴车轻微擦挂事故3起。

  规范市场秩序。坚持打造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坚决从严打击欺客宰客、哄抬物价、黑导揽客、乱设摊点、“黄牛党”投机取巧等不良不法行为。黄金周期间共打击“黄牛党”10余起,黑导6起,乱设摊点4起,净化了旅游市场环境。

  强化车辆保障。为充分保障国庆黄金周的运营能力,景区公司在原有80余台观光车和70台电瓶车的基础上,新购置和租用大巴车90台、购置电瓶车40台,组成了拥有173辆观光车和110辆电瓶车的运输车队,并设立了车辆统一调度指挥部进行合理调度;同时景区管理局加派人力,在景区公路沿线设置了车辆应急疏导小组,保障了车辆运营通畅。

  强化物资保障。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游客的物资需求,局属公司采购了近10万元的食品、高原日用品等物资;景区公司准备了6000人的盒饭及万余人的干粮供应,确保每位就餐游客都有饭吃。加强野外救援。景区搜救组织进一步完善,野外救援效率提高。景区结合海拔在4500米以上的牛奶海、五色海景点野外救援难度大的实际情况,成立两个搜救小组,完善专业搜救设备,每日开展动态巡逻,对求救游客及时组织搜救。同时,规范管理卡斯马帮运营,游客自主穿越卡斯峡谷情况有所减少,求救事件得到降低,大大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黄金周期间,景区共救援高原反应及受伤游客20余人。此外,针对非法穿越的“驴友”,景区对其加强了安全性教育,并依规进行补票工作,黄金周期间共补景区门票700余张。

  国庆黄金周期间,亚丁景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游客重大投诉,未发生影响景区和谐稳定的突发事件,景区内交通运行总体畅通平稳,没有出现大的堵塞情况,景区旅游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