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潮涌暖康巴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22:1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王永霞  

  志愿者上门服务。

  ■县委中心报道组 李珍兰

  王永霞 文/图

  气温零下8℃,虽然室外寒风袭人,但甘孜县斯俄乡霍古都村活动室院内却凝聚着一股股暖流,一场带着温度、连接地气、冒着热气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你们又来了,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今天又来看望我,还帮我做家务。”斯俄乡霍古都村腿脚不便的洛绒康珠老人接过志愿者送上的慰问品后激动地说。

  11月27日,甘孜县文明办在该县斯俄乡霍古都村和日安村两个贫困村开展了以“除陋习·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该县不同行业的十余名志愿者身穿小红衣、胸佩志愿者标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自身特长,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村民一一提供解答服务,向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各项民生政策,宣传食品安全、法律常识等知识,并深入两个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面对面宣传个人卫生、家庭卫生、村容村貌以及禁毒、防艾、防包虫病等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在生活中养成早洗脸,晚洗脚,勤洗衣服,勤洗澡,勤剪指甲的好习惯,形成团结互助,遵纪守法的好风气。

  此次活动为斯俄乡霍古都村和日安村30户贫困户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画像30幅和价值1.6万余元的暖冬衣物、日常生活用品、爱心卫生包等。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开展上门服务,帮他们打扫卫生、做家务,陪老人拉家常。同时发放文明导则、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知识等健康知识手册300多份。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我县的志愿者,各种志愿活动在甘孜县蔚然成风。”该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甘孜县组建了1支志愿服务大队和1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涵盖医疗卫生、司法救助、治安巡防等各个领域,注册人数达到237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服务各类困难群众达千余人,在全县上下树立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价值导向,切实提高了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