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人社局做优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2-08 10:15:0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局办  

  本报讯(局办)2017年,州人社局立足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较窄、内生动力不强,州内培训机构培训力量薄弱等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落实三个“坚持”,做优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年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00余场次,培训建档立卡户劳动者9569人;举办跨市(州)“扶贫专班”2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79人,培训后推荐50人实现就业。

  密切关注劳务市场用工需求,积极开展岗位对接和培训意愿调查,针对性的开展“订单”式的技能培训,并在培训后积极推荐就业,促进培训人员就业率达70%以上。

  始终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不强、语言交流存在障碍、法制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技能+社交礼仪”“技能+法律”“技能+语言”等拓展培训,大力宣传技能培训的重大作用及党和政府关于技能培训的激励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技、智、志”全面提升。

  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加强与广东、成都、德阳、宜宾等帮扶地区和州内外技工院校的沟通对接,着力将师资和培训设施“请进来”“走下去”,深入农民夜校、村级活动室、田间地头等场所,大力开展“短平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同时,对有一定文化基础且有意愿外出就业的劳动者,通过举办“就业扶贫专班”等方式 “送出去”,帮助其掌握一门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