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康定到双流客车再提速

www.scol.com.cn  (2018-06-11 10:36:3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肖宵 秦松  

  整改内容

  1、从6月9日起,康定到双流客车不再中途客运站配载旅客,实现直达

  2、所有到成都的班次都不会统一用餐

  3、除沿途执法机关例行检查外中途只停车一次,统一在指定服务区休息20分钟

  4、根据客流量,增加周末和节假日班次

  5、后期将新开行康定至新津客运班线

  甘孜日报讯 客运班车能上高速,为何从双流到康定还要耗费6小时,“高速”不起来?6月5日,本报刊发了记者体验客车行驶高速后,写下的一篇调查报道,对新川藏运业“双流至康定”班线车运行中转时间过长,耽误旅客行程安排,导致客运车辆体验差等问题进行了客观反映。报道刊发当天,即被多家网站、客户端、微信平台转载,引发网友热议。

  “从双流回来走雅康高速,居然只比走国道318线节约一个小时,客车怎么这么慢?”

  “能不能增加班次,中途载客实在太耗费时间了。”

  “为什么走高速中途还要停车吃饭,直接到目的地不行吗?”

  “如果每次都是这样糟心的体验,那么客运车相比‘打野车’又有什么优势?”

  一时间,对客运班车“获得高速通行卡”后却仍旧“低速运行”的苛责之声不绝于耳,许多人出行时乘坐客运班车的意愿直线下降,“打野车”又开始蠢蠢欲动,客运班车的前景显得扑朔迷离……

  面对种种猜测和质疑,新川藏运业公司及时给予回应。

  “由于客运车才上高速几天,某些班次的管理运行方式未即时调整,因此给乘客带来不良的体验,感谢媒体对我们的监督。”6月7日,新川藏运业公司副总经理谢炳国直面问题正面回应:该公司经过研究后已决定对“康定至双流”客运班车线路运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6月9日起,相信乘客会感到明显的变化。”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关于双流至康定班车调整运营方案说明”,从6月9日起,该次班车将在运行上做四方面调整:一是不再进入新津客运站、蒲江客运站配载,将从双流直达康定。二是康定至双流去程方向班车将在石象湖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双流至康定回程方向在天全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除沿途执法机关例行检查外中途只停车一次。谢炳国表示:“中途停车休息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而今后也不再统一停车用餐。”三是康定至双流往返不再绕行康巴大桥进入泸定汽车站,泸定地区的旅客将由泸定汽车站统一安排专车接乘;四是根据客流量,增加周末班次。同时,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后期将新开行康定至新津客运班线。

  记者注意到,这份调整运营方案,主要从“减少中转时间”“增加班次”两个环节对原有运行方式进行优化。按此方案的确能“提速增质”,然而这仅仅是针对“双流至康定”一个班次所做的调整,还是普遍化的提升呢?

  “成都至康定,温江至康定的班车也将在中途服务区停车休息,其中成都至康定将在天全服务区休息,而康定至成都将在石象湖服务区休息,所有班次都不会统一用餐。而成都至康定的所有班线都是直达,温江至康定目前则需要在崇州客运站停留配载乘客。”面对记者询问,谢炳国对进出州乘客量较大的班次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经过大致测算,“双流至康定”客运车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6小时缩减为5小时,预计节约时间1小时。运行时间为何与此前多家媒体上报道的“雅康高速雅泸段通车,4小时从成都飙到康定”不一致呢?

  对此,谢炳国进一步说明道:“客车运行,可不能够‘飙’!因为客车限速规定泸定至雅安80公里/小时,雅安至成都100公里/小时,所以从康定至双流至少需要5小时。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运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合理配置运营班次,控制运行各环节时间点,提升服务质量和品质,保障旅客快捷、舒适出行。”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雅康高速公路实际情况,新川藏运业公司将康定至成都方向的车辆均“高配一档”,驾驶人员需具备八年以上驾龄,具有山区复杂道路和高速公路驾驶经验,所有车辆实行分级监控,目的是为了保障旅客出行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谢炳国表示,新川藏运业有限责任公司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社会监督,欢迎大家对客运班车运行提出意见建议,以便提质增效,更好的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

  记者 肖宵 秦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