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江县着力提升党风廉政 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8:28:3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黄俊阳 张莉  

  本报讯(黄俊阳 张莉)为全面提升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关注度、认可度和满意度,今年以来,雅江县委高度重视,县纪委主动作为,干群积极参与,全县上下联动,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评价工作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问题解决。对2016年度下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受访群众反映的3件问题,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交办,县纪委监察局主动作为,坚持“百姓点菜,纪委买单”的原则,迅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实行县级领导挂帅,县级有关部门担责,“定人、定责、定时限”包案核查、限期整改的方式,促进问题责任查纠和工作整改,为群众反馈问题的有效解决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两种宣传,着力拓展延伸。为使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得到广泛支持和有效回应,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县纪委监察局着力坚持做到线上线下“双覆盖”。利用“微雅江”网络公众平台发布《12340来电,你接到了吗?》文章对社会评价工作及“028-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有关知识进行宣传,实现网络信息线上覆盖,目前宣传信息累计点击量已近1300余次;同时通过在城区街头巷尾发放《清廉雅江》宣传手册,在公共场所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在城区广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工作公告等传统、直观的方式,实现社会群众线下覆盖。

  坚持严肃问责,落实工作成效。今年,该县将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县级层面巡察工作的一项重点,对社会评价民意调查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将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敷衍塞责、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部门,县委巡察办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通过纪律的强力震慑让社会评价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