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续深化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8:32:4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雪梅  

  本报讯(雪梅)今年以来,乡城县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全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和引领,继续深入开展11项党建重点工作,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持续深化机关党建工作。

  抓实11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违法违纪的“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党员应处理而未处理的排查清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积极稳妥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做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严格清理规范党员档案管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集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建设全覆盖、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从严从实抓好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等11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改选工作。

  抓实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突出发展、民生、稳定、党建“四件大事”,锁定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中心工作,各机关党支部帮助结对村党支部努力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年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三反三珍”教育,到结对村支部开展讲党课。

  抓实社区党的建设。开展社区党建调研,探索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双报到”活动,积极精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探索建立“在职党员社区表现反馈制度”。

  抓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聚焦问题,对症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全县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持续深入落实国有企业中党建工作责任制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配齐配强国有企业党务干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