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量身打造县城风貌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8:42:5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叶强平 雪勤)近日,笔者从理塘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理塘县城市风貌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已获批,将量身打造县城风貌。

  根据方案,理塘县城市总体风貌定位为“天空之城、圣地理塘”。设计愿景是打造区域中心,提升城市风貌,重塑形象亮点,夯实旅游支点,打造产业基点。据了解,2017年7月,该县举大众之力,对历史文化进行挖掘,出台县《城市风貌提升规划设计方案》,严把在建和新建房屋风貌,逐步推进。目标是20年不落后,50年成为城市遗产与记忆。

  根据规划,县城将打造成“一心四片”空间格局。“一心”主城区,“四片”老城区、城东新区、城西产业区及城南湿地休闲区。以风貌提升的“四藏”理念带动整个城市的古城历史文化的保护、城镇特色氛围的延续、城镇时代面貌的打造以及城镇创新发展的远略。风貌分区为老城区(藏而藏)、主城区(藏而新)、城东新区(新而藏)、城西产业区(藏而创)。

  理塘县城风貌打造的具体界线是老城区范围为格聂路——哈戈街——老318以北区域。主城区范围为团结路,幸福路两条干道为中心,北到格聂路,南到仙鹤大道以南200米,东至理乡路,西邻康巴新村。城东新区范围为理乡路以东,老318以南区域。城西产业园区以主管部门规划为准。

  在风貌改造的颜色上,老城区,保持传统建筑色彩,以来样黄(大地色)为主色调。主城区,主城区色彩与老城区相近,明度可适当提亮,以浅土色为主色调。城东新区,城东新区整体建筑以象牙黄为主色调,重点建筑色彩可以根据其性质进行与主色调进行协调和调整。城西产业区,打破对传统形式,色彩的传统依赖。风貌改造分为三种,即重点改造、普通改造和局部改造,所有颜色按中国建筑色卡分别为浅土色,浅咖色,浅茶色,茶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