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肃风气过“廉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8:43:5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陈莉  

  本报讯(陈莉)在国庆、中秋长假前,道孚县严抓干部监管和警示教育,筑牢“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防火墙”,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廉洁的节日气氛。

  严抓干部监管,整治干部作风。9月27日至29日,由县纪委牵头,县委组织部、县电视台组成工作组以定点检查、突击抽查等多种方式,督查干部遵守作息时间、在岗履职情况,对存在迟到早退现象的12个单位、19人点名道姓进行曝光,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写出书面检讨。

  严抓警示教育, 整治过节风气。道孚县纪委监察局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416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在廉政微信公众平台“敲警钟”,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准用公款吃喝、旅游、送月饼等,不准乱发钱物,公车私用,不准出入私人会所和收受“红包”礼金。以全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近期该县处理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件为例引以为戒,提醒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过好“廉节”关。

  严抓宣传督导,狠刹吃请之风,9月下旬,由县委、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部分纪检组长和乡镇纪委工作人员成立专项宣传教育暨监督检查督导组分赴5个片区、22个乡镇、53个县级机关单位、4个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调查走访“两节”期间乡镇和机关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措施,是否存在“吃请”之风,并以宣讲会的方式强调节日期间的廉洁纪律,提升社会满意度,同时督查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工作推进情况。本次督查提出问题质询52条次,督查各类问题26条,现场反馈问题26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