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www.scol.com.cn  (2017-10-23 08:50:5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雷闯  

  本报讯(雷闯 文/图)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监督执纪只有进行时。国庆前夕,“喜迎十九大·行走幸福路”东路采访团从九龙县纪委获悉,该县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拓宽线索来源,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彻底整治“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一些违纪违规行为“隐身”“变异”、“为官不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全县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我们坚持‘责’字当头,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对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任务作了分解,并将其纳入年初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通盘考虑,协调推进。”九龙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任永东介绍说。

  据了解,该县纪委与全县18个乡镇、58个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31名县级领导干部与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继续委托三方机构对全县各单位、乡镇开展测评,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测评结果与各乡镇、各单位、县级领导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同时,县纪委、县纪检监察部门重点紧盯扶贫、生态、民生项目等重点领域,坚持“见人、见项目、见资金”,保持常态化、长效化专项督查。严肃查处强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

  “线索摸排拓宽领域不被动”。任永东介绍说,县纪委一方面持续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以来电、来访、来信、网络举报“四位一体”平台为抓手,编制无死角监督网。另一方面主动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抓住问题导向,主动下访,自加压力,开展扶贫资金使用专项督查,变被动处置为主动出击,积极寻找案源线索,加大问责力度。

  据了解,今年1至8月该县立案24件,信访受理处置的问题线索28件,结案19件,处分24人。对第三方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末位和述责述廉测评排名靠后的11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并向5名“一把手”发放廉政提醒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抽查、重点督查、专项督查5次,对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的问题进行督办销号,杜绝应付了事、搞形式、走过场的情况。

  此外,该县纪委积极探索“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新模式。结合实际、开展党风廉政满意度评价宣传引导。强化宣传引导工作,有效利用各种平台、渠道大肆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民调”目的意义、方法规则,结合州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