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首家游乐园在巴塘开园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1-15 15:04:4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何静碧  

  剪彩仪式现场。

  孩子们开心游玩。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韩国梁 何静碧 文/图) 1月13日,巴塘县夏邛镇架炮顶村龙王塘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我州首个游乐园在这里正式开园营业。

  一大早,县城居民扎西次仁就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来到了龙王塘等着。

  “听说今天巴塘县蛟龙港游乐园开张,我们就带着孩子来玩一下,以前只有在成都才可以玩到,没想到现在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玩。”扎西次仁高兴地说。

  和扎西次仁一样,许多群众对游乐园都有同样的期待。

  上午10点,游乐园正式开园运行,架炮顶村的村民们高兴地燃起了烟花来庆祝村里的这一大喜事儿。

  架炮顶村是巴塘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村里有20户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6人,由于村里缺乏主导产业支撑,产业富民增收困难,至今没有集体经济收入,贫困群众脱贫成了一大难题。

  为了让这个村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双流区在援建巴塘中发现,巴塘县城内无游乐园,许多孩子没有感受体验过大城市的游乐设施。

  “经过调研论证,在巴塘援建一所现代化的游乐园,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享受到大城市的游乐设施,还可以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双流区对口支援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谭永生说。

  在双流援建和巴塘县的协调下,双流援建指挥部出资100万元,双流蛟龙集团捐赠100万元,华电公司捐赠120万元,架炮顶村自筹资金80万元资金,整合产业发展基金50万元,村民自筹30万元,架炮顶村将村里龙王塘边上的2.3亩土地进行整理后,项目迅速启动建设。

  “游乐园项目高规格打造,由中山市大象艺术设计公司提供免费设计,由双流蛟龙集团牵头实施项目建设,更重要是让贫困群众都参与其中。”架炮顶村第一书记络绒丁真说。

  户户有资本,家家成股东,年年有分红。

  巴塘蛟龙港游乐园项目,整合了援建资金、企业捐助资金并把村民纳入其中,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参股。由架炮顶村组建了专门的运营团队,进行自主管理运营,吸收了部分村民到游乐园务工。而游乐园的营利收入,一部分作为项目日常运营费用,一部分作为村集体收入,更多的则是让贫困群众长远受益。

  “巴塘有5.3万人口,县城聚集了3万多人,加上流动人口县城内就有5万多人,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络绒丁真说,巴塘县蛟龙港游乐园的建成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家门口的现代都市游乐体验,也为贫困村脱贫增收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同时拓展了双流对口援建方式,升华了双方合作共建的深厚情谊,它的开放将填补巴塘县城市配套功能空白,促进新型旅游休闲产业链发展,在健全旅游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服务水平、促进当地就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