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润甘孜 我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32:5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宋志勇 杨杰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官兵们正在填土。

  学生们为家乡增色添绿。

  ■本报记者 宋志勇 杨杰 文/图

  3月的大渡河畔阳光明媚,春风拂面。3月22日上午9时, 2018年“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暨泸定县义务植树活动在泸定县举行。

  在该县泸桥镇五里沟村雅康高速公路泸定连接线公路两旁,参加植树的州级领导及干部职工和驻泸官兵,有的杠树苗、有的提工具、有的拿水桶,好一派繁忙的景象……植树活动现场,有人在挖坑、有人在扶苗、有人在填土、有人在浇水,通过近两小时的种植,刚通车不久的公路两旁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据了解,当天的植树活动共栽下塔柏、海棠、桃树、三角梅共计2000多株,其中,塔柏约1500株左右。

  据泸定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将2018年“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暨泸定县义务植树活动启动地点选择在雅康高速公路泸定连接线公路两旁,是因为这里是进入我州的第一道大门,此次栽植的塔柏,不仅耐干旱且成活率高,是开展绿化的好树种。

  州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我州都根据各县(市)、乡镇、单位适龄公民人数,按照每人每年3—5株的任务下达义务植树任务,落实义务植树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造林主体和单位按照下达的义务植树分配计划,落实义务植树地块和义务植树种苗,并采取栽植“巾帼林”“青年林”“卫士林”“志愿林”等方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全州各县(市)绿委办坚持“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的方针,紧紧围绕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及增加绿量、绿化美化环境的目标,充分发挥牵头、协调、组织、统筹职能,结合大规模绿化全州行动,科学编制各县(市)义务植树规划,重点在城镇周围、道路两旁、江河两岸、湖泊水库周围等重要节点、旅游通道、城镇庭院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是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全州上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及实施“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湿地)”工程的有利契机,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精心组织、全民动员、综合施策,以美化国省干道、城镇村寨、旅游景区为重点,创建“志愿林、青年林”植树基地,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全民植树造林热潮。今年,我州预计有75余万人参加义务植树,计划栽植柏树、云杉等200万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