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2:33:48)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高启龙杨杰  

  本报讯(记者 杨杰)4月20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审定《关于在全州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的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参加“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获、做有所成。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好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周密部署,精心开展好学习教育,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议强调,要夯实“学”这个基础,把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标尺树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比普通党员多学一些、学深一些。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拧紧思想的总开关。要突出“做”这个关键,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检验每名共产党员是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关键。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须把学和做统一起来,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指导行动。要明确做合格党员只是基本要求,做优秀党员才是高标准追求,要通过“两学一做”引导广大党员向合格看齐、向先进对标,更好地展示共产党人的优良风貌和时代心声。要在带头带动上下功夫。上级党组织要走在下级党组织前面,尤其是州委要给各级各部门党委做表率,坚持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州委常委要走在全州党员的前面,学得更深一些,做得更实一些,标准更高更严一些。要抓好学做结合,做到两不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以及走基层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六大战略”相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还审定了《甘孜州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