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永恒主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1:11:0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陈斌  

  本报讯(记者 陈斌)5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带领省委省政府第四督察组来我州督查指导工作。督察组一行专题听取我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汇报会由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舒文汇报了我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会议精神情况。

  听取工作汇报后,罗布江村表示,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融入推进全国“四个全面”总体布局、全省“三大战略”的框架之中,创新思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呈现出了良好发展态势。

  罗布江村要求,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全面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我州民族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第一要务,逐步改善民生,广泛凝聚人心,让各民族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真切感受到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要肩负更大责任,着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等活动,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实现社会长治久安。要正确处理物质建设和精神建设两者间的关系,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深化“多元一体”格局,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切实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推进各民族有序交往交流交融。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政治保障,不断提高新型势下解决民族问题的能力。

  李江要求,各参会部门要认真领会,吃透会议精神实质,把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务之急,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永恒主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省委治藏方针、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着眼于“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紧扣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围绕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建好长效机制,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措施办法,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为奋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实保障。

  省委省政府第四督察组成员、州政协副主席周冬秀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