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召开水电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1-16 14:38:4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图为推进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杨杰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在州水电企业深入践行“开发一方资源、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理念,深化政企合作,共同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1月15日,甘孜州水电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省能源局、省人社厅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水电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对接情况,华电金上公司、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公司负责人和康定市、巴塘县负责同志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会上,各水电企业与我州签订《甘孜州水电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书》。

  尧斯丹对我州近年来在发展民生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好甘孜藏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对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水电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示范引领,把攻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圆满完成攻坚任务,如期实现小康目标。二要立足精准到位,努力实现企业与贫困户双赢。希望各水电企业秉承“开发一方资源、发展一方经济、改善一方环境、富裕一方百姓”的理念,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到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最大化实现企业与贫困户双赢。要积极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培育,积极为贫困人员解决就业岗位,积极探索政企联动的新路子,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难题,为甘孜州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三要明确主体责任,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党委政府是脱贫攻坚的责任主体,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切实保障水电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

  刘成鸣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委、省政府、省级相关部门和22家在州水电企业长期以来对我州发展民生稳定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州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做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意义重大。我州的贫困量大面广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在中央和省委关心关怀的基础上,发动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汇聚一口气,共同为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目标献计出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刘成鸣强调,水电资源开发对于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农牧民致富奔康、加强对外开放、加快产业发展、促进民族间交流交往交融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他希望,各水电企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树立“一家亲”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条船”的奋进观,与州委、州政府一道共同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为我州农牧民脱贫奔康做出应有贡献。刘成鸣表示,期望省委、省政府、省级相关部门和各水电企业进一步加大关心支持力度,特别是在重点项目推进、公司在州注册、还建公路建设、移民安置点建设、植被恢复、脱贫攻坚用工、农牧民参工参建七个具体事宜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两江一河”干流及主要支流水电开发企业四川公司及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有关县(市)党委或政府和州、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