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康定网吧悄然变网咖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6:21:2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张嗥  

  “工作之余和几个朋友同事一起,在硬件配置超好的电脑上玩一把游戏。玩累了,就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来一杯咖啡,饿了还可以点餐。”康定“80后”王先生好几年没去网吧了,但最近跟着朋友去了几次,惊奇地发现,康定的网吧和以前不一样了,变得高大上了。

  近日,记者走访康定多家网吧发现,随着客户需求及消费群体的变化,加上传统网吧生意不好,2015年仅一年时间,康定城里几乎所有网吧都悄然升级换代,变成了配套更全、环境更好的网咖。

  据不完全统计,康定市城区内如今已有10余家网咖。在康定城中心大礼堂附近,记者发现,不到500米的距离就有4家网咖,而且这些网咖的生意都比较火爆。而在下桥附近还未变身网咖的两家网吧则已关门,其中一家网吧正加紧装修。

  这家网吧老板告诉记者,他在康定经营网吧已有10多年时间了,过去几年网吧生意一直很好,特别是周末时间,还需排队上网,但是自从去年康定出现网咖后,自己网吧生意就一落千丈,根本没有缓冲时间就亏本了。他感慨到,现在康定发展越来越快了,因为这种网咖也就是2014年左右才逐渐流行起来的,按照以前的发展速度,再怎么也要两三年时间才流行到康定,很多商家都在不断改变经营模式,就连民贸公司也重新装修与发达地区超市的经营模式接轨,如果再不跟上发展的步伐,自己就要被康定的发展速度甩掉了。

  这家网咖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开网吧的,生意也还过得去,但是随着康定经济的发展,特别交通越来越便利后,越来越多的外地老板开始在康定投资,他们直接把内地先进的元素引入康定,这样一来便刺激了康定的发展,使得原有的产业只有不断突破自己去和发达地区的发展接轨,现在康定很多细微的变化其实反应出康定整体发展的进步,也无疑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在下桥附近,记者随意走进了一家网咖,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店里的装修风格和咖啡厅相似看上去时尚优雅,耳边环绕着轻柔的音乐,大厅里空气清新,让人感觉舒适。店内除了上网区域,还开辟有专门的休闲区域,可以喝咖啡、点餐、看杂志、看电视。

  在这家网咖,记者采访到了正在网咖上网的“80”后小伙李波,他告诉记者,他是这家网咖的常客了,网咖开了没多久自己就在这家网咖办了会员。当提到康定如今的网吧变网咖这个话题时,他告诉记者,和传统网吧相比,虽然网咖费用稍微贵一些,但是他们还是愿意去网咖。因为环境好、服务好,所以有时下班后,就会和同事或朋友一起去玩。

  李波说,来网咖消费的群体都是以打游戏为主,“这里24小时营业,我们很喜欢。”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网咖负责人说,其实各家网咖客户都以85后及90后为主,其中白领、学生、做生意的都有。

  据记者采访了解,网咖消费要比传统的网吧贵50%-70%。比如传统网吧的上网费,每小时在两三元左右,而网咖则在3元—20元不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