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塘42万元奖励优秀大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9:00:5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赖祯鹏 王娟  

  本报讯(赖祯鹏 王娟)当考上北京大学的巴塘籍学生向秋志玛从县长张家志手中接过5万元现金奖励时,台下观众“啧啧…”声一片。2月7日,巴塘县举行了优秀大学生奖励金发放仪式,2016年度的276名优秀大学生获得了42万元的奖励金。

  笔者从该县教育局获悉,巴塘县委、县政府去年出台了《尊师重教奖励资助办法》,实施优秀大学生奖励政策。升入专科学校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元;升入一般本科学校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升入“985”、“211”重点本科院校的学生,一次性奖励20000元;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一次性奖励5万元。

  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举全县之力,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高办学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文化“软实力”,积极倡树尊师重教兴文的社会氛围和“知识改变命运”的学习观念,以前所未有的重视力度、前所未有的争取力度、前所未有的投入力度,全力打造“川滇藏三省区结合部教育文化高地”。截止目前,共投入3.5亿元建设的教育园区投入使用,新建完成县城第二幼儿园;投入100余万元开通了3条助学公交线路,搭建呵护未来、安全至上的家校平安路;完成17个区乡学校的城域网建设,实现电子白板班班通;“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建设基本完成,人均受教育年限从2010年的9年提升至13年,初高中毕业率达100%;出台《巴塘县尊师重教奖励资助办法》,设立尊师重教资助基金200万元、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100万元、退休教师奖励基金100万元、评先奖优激励基金30万元。

  “未来五年,我们将进一步改善教师队伍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教学。将更加注重教育的公平性和普惠性,不断加大重教兴文的关爱力度,完善扶弱、帮困、助学体系,让全县学生都能够上好学,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下一代,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张家志在接受采访时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