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春出现极寒天气几率极低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8:55:3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小兵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小兵)14日,记者从州气象局获悉,从15日白天到20日左右,州内大部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以目前的气象资料预测,今年春季,我州出现极寒或暴雪天气的几率极低,但是“倒春寒”现象将依旧不同程度存在。

  州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王敏向记者介绍,自去年12月以来,我州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今年春节期间,这一情况更为明显,康定2月5日最高气温达24.1度,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2月上旬,石渠、甘孜(十天)平均气温也创下了历史同期最高值。10日、11日,我州东路各县和北路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天气。12日白天至13日白天,州内大部分地区为多云间晴天气。13日夜间到14日晚上,我州中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雪(雨)。15日白天至20日左右,州内大部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今年春季,全州大部地区气温整体正常。其中,3月,大部地区气温正常中略偏高;4月,以正常中略偏低为主;5月,大部地区气温正常。今春我州大部分地区总降水量也为正常。其中,3月、4月,东西南部偏少,东北部局部地区偏多,其余地区正常;5月,东北部局部地区降水偏多,其余地区正常。

  同时,王敏还提示,从降水和气温条件来看,今春我州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较高,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务必要做好防范工作,气象部门也将全力提升提供火灾防控气象服务的能力。广大群众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甘孜气象”(gzzqxj)及时了解全州各县天气情况、天气预警信息和极端天气应对常识以及气象法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