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造良好环境 确保平安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8:27:52)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周帆邓安华  

本报讯(记者 邓安华)昨(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一大早就率州巡视组到州招考委办公室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在视频监控室,借助网上巡考系统,对全州各考点的考场内部环境、考场设置、考场纪律等进行了实时查看,并仔细听取了各考点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点的安全保卫、交通秩序、禁噪、应急处理等相关情况,并召开了视频会。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着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连接着万千家长的心。我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调动一切力量,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平安高考。

会议强调,高考期间,州、县(市)各招考委的领导都必须全部到各指挥中心坐阵指挥,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现场办公,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高考平安进行;要切实加强试卷运输、保管和安全保密工作;继续严肃考风考纪、加大巡视力度,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要加强应急管理,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人生安全,要为平安高考贡献甘孜力量。随后,巡视组分别对康定中学、州高级中学、泸定中学考点的指挥中心和考场进行了现场巡视。

据州招考委办公室主任朱绍忠介绍,我州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5963人,在康定、泸定等8个报名点县(市)设有9个考点,共168个考场。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我州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制定了各类应急保障预案,对考务管理、卫生防疫、安全保卫等高考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为加大对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州、县(市)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责,积极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为考试提供了全方位保障。保密部门通力配合,对试卷的安全保密管理做了大量工作;经信部门制定了考试期间无线电保障工作方案;国安、公安、交通部门组织力量对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等隐患进行排查,制定了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卫计、食药部门开展了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馆食品卫生检查专项行动,制定了食品卫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工商、文化部门开展了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整治、文化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和安全大检查行动;建设、环保部门开展了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噪音专项整治工作;电力、电信部门开展了保电、保网专项检查工作,制定了有关保电、保网工作预案;电信、移动、联通部门制定了“两考”期间通讯保障工作方案。康定市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纷纷出动 “高考爱心车”,免费接送考生,州农行、州农村信用社免费为考生送饮水、食品等。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我州制定了《甘孜州国家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实施办法》和《甘孜州大中专招生委员会“两考”期间抗震保考应急预案》,各县(市)招考委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细则,特别是针对预防山洪、泥石流、地震、食品卫生等突发性灾害的防控预案,并开展了应急演练。他说,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今年全州有800多名考务人员坚守高考岗位,为高考提供服务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