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08:50:4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磊  

  本报讯(记者 张磊)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时刻关注国家安全,不断增强国防意识,9月16日上午,州国防教育委员会举办了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及“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主题签名活动。

  据了解,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法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国防知识、国防法规、国防历史、国防力量建设和国防形势为主题,采取播放国防教育短片、组织展览、发放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号召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和支持国防的大潮中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在“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签名簿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认真观看展览。市民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安全的国度,没有战乱、没有饥饿,但我们确实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过去的痛;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的,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只有国家安宁了,我们才有美好的生活。

  州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国家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旨在引导和教育全体公民做到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富国强军、人人有责。我州将深入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让每个公民切实增强国防观念,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