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职校举办第三届校园艺术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9:02:4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小兵  

  本报讯(记者 刘小兵)9月 27日上午,州职业技术学校高朋满座、热闹非凡,该校第三届校园艺术节开幕式精彩上演,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40余家省内外学校的代表和省内部分市(州)教育部门的代表受邀观看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上,该校师生自编、自演的大型歌舞诗画剧《原色康巴》让观众大饱眼福,欣赏到藏戏、锅庄、弦子、山歌弹唱等我州独具特色的歌舞文化,生动展示了康巴藏区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州职校卓越的文艺教育成果。

  精彩的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好的体验。清华大学代表告诉记者:“这场独具民族特色的表演,让我对甘孜的艺术教育刮目相看。”资阳市乐至县教育局代表说:“这场演出让我更加相信了藏族人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的说法。”州教育局代表则表示:“这场演出不仅向省内外同行展现了州职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厚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也是我州中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种展示。”

  据州职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大成介绍,每两年一届的校园艺术节是该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课程发展,贯彻“德艺同行,崇实尚用”育人理念的主要载体之一。本届校园艺术节将持续一个月,其中包含歌手大赛、舞蹈大赛、主持人大赛、曲艺大赛,美术作品展、手工艺作品展等多个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