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黄金周4.4万人游理塘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42:4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叶强平  

  本报讯(叶强平)10月9日,笔者从理塘县假日办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近4.4万国内外游客到“世界高城”看风景,感受藏区风情,实现旅游收入2432.795万元。

  随着理塘城市环境卫生的改善,旅游接待能力的增强,国庆期间,70多家酒店入住率达到98%以上,帐篷城等高原特色民居备受亲睐。南来北往的游客在大河边霍曲牧场“刹一脚”、濯桑汉戈花村“闪几张”、县城“留一夜”,格聂神山“走一趟”成为新的旅游产品和时尚,理塘已开始从“过境游”向“目的游”转变。据县文化旅游局负责人格绒介绍,未来三年,理塘将推行格聂雪山公园、勒通古镇4A景区等大景区,真正把理塘打造成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康藏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

  为保障游客游得舒心,理塘县在情诗广场等游客密集区域设立7个旅游咨询服务点,组建综合执法路巡组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保障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1交警大队全员上岗上路,分为四个流动巡逻组,负责交通安全巡逻,为保障交通顺畅,设卡对大货车实行临时管制,140多辆大货车为游客让路7天。

  理塘县组织20多名圣地阳光志愿者,为游客进行景点讲解、线路咨询、提供开水等志愿服务。并在游客主要集散地设立了垃圾银行兑换点,通过藏汉英三种文字文明标识标牌的设立呼吁游客文明旅游,爱护自然环境。

  “甲洼镇旅游服务咨询点”、“甲洼镇党员先锋队”免费发放旅游宣传册、免费提供开水、免费提供旅游咨询、党员平价销售点。一位游客高原反应头痛,甲洼卫生院的医生提供了便携式氧气瓶,极大的方便了游客及时吸氧。

  理塘县良好的服务,实现了游客“零投诉”。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937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2.795万元,入境车辆达4.36万辆,客源以成渝、广州为主,游客出行方式呈现多样化,大多选择自驾游或半自助游。受理游客咨询服务2000余件,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2000余册。其中,在该县过夜游客28019人、过境人数15918人次,长青春科尔寺接待国内外游客13449人次,格聂神山景区接待游客2804人次,国道318、227沿线乡镇接待游客15918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