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电影《牛粪》获金海棠奖

www.scol.com.cn  (2017-11-16 10:36:2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王劲松 赵继  

  本报讯(王劲松 赵继)11月6日至8日,国网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的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本次艺术节上,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策划,国网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科锐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少数民族题材微电影《牛粪》获金海棠奖、大国工匠单元优秀微电影奖。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评选出了许多微电影优秀作品,被誉为目前最有影响力、最有权威性、最有美誉度、最受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的微电影盛典,是亚洲级别最高的微电影盛会。

  《牛粪》讲述了在电力援藏大背景下,电力人进藏遇到困难时努力寻求当地藏族人民的理解,同时想方设法帮助当地农牧民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让当地藏族人民感受到了电力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影片中的故事发生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我州石渠县,未通电前,一到冬天这里就成了一座空城。牧民小卓玛一家原本以捡牛粪贩卖为生,小卓玛爸爸把晒好的牛粪卖给牧民们,他想攒钱去购买拖拉机。通电后,卓玛一家丧失了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直到卓玛在电力工人的引导下发现了新的机遇,牛粪不再作为燃料而是养花的肥料,格桑花在电力工人帮助建立的电力温室中茁壮成长,卓玛一家也迎来了新的生活。

  据了解,本届微电影艺术节邀请了中外获奖人员、亚洲微电影节目委员会成员、金海棠奖评委会成员、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影视工作者等共1400多名嘉宾。共收到参评作品4360部,比上届增加了1000多部,共有40部微电影获得最佳作品奖,获奖率为0.9%;85部作品获优秀微电影奖,获奖率为1.9%;139部微电影获得好作品奖,获奖率为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