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馨小屋”让户外工作者有了“家”

www.scol.com.cn  (2018-01-18 10:22:2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自从有了小屋,既能避风雨,又能做饭,累了有地方可以休息一下,真是太方便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工会组织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去年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在海螺沟景区建成后,户外工作者纷纷称赞。

  近年来,州总工会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把关心关爱户外工作者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作为引导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户外工作者、尊重户外工作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有力抓手,用心用情、做实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

  建设的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内配备了电视机、取暖器、书屋、沙发、饮水机、微波炉、制氧机和急救药箱等设备,统一制作工会爱心标识,方便户外工作者累了能坐下歇一歇,渴了能喝上一杯热水,饿了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饭菜、伤了能包扎一下伤口,让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家的温馨和社会的关爱。

  “推行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是一项‘关爱项目’。去年,州总工会经过多次考察和实地调研后,在海管局、州文旅集团公司、海螺沟景区观光车公司工会组织的积极配合下,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成功落户海螺沟景区,帮助景区广大户外工作者尤其是环卫工人、景区户外工作人员解决长期面临的饮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管好用好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让广大户外工作者感受到温暖,使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真正发挥“家”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