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携手迈向新一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4 15:45:0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  

——元旦献词

中共甘孜州委书记 刘成鸣

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 益西达瓦

(2016年1月1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晨曦,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15年,迎来了满载希望与期盼的2016年。值此新年之际,我们向全州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向全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驻州部队官兵、武警官兵和全州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2015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加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抓好扶贫攻坚,不断改善民计民生;深入推进依法治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开创了科学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生态良好、党建提升的良好局面。

回眸2015年,我们感慨万千,信心更坚。成绩是拼搏奋进的结果,荣誉归功于勤劳智慧的全州人民!

站在新起点,谋求新跨越。2016年是我们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

展望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藏区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突出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着力抓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为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在加快脱贫奔康上见实效。切实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州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州之力,集各方之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在破解瓶颈制约上见实效。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电力天路”工程,加大农田水利、骨干水利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大通讯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在加快经济发展上见实效。坚持“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富民惠民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富民优势。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开放,在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上见实效。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十三五”开局的重要举措,大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借助第十六届西博会等国际平台以及康巴艺术节等区域性活动,积极做好招商引资,不断深化与周边地区合作,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维护稳定,在构建法治良序上见实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依法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的行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现全州社会局势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见实效。抓好理论武装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态势,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宏图展伟业,汗水铸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谋发展之策,立创新之志,鼓争先之劲,求务实之效,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全州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幸福、扎西德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