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稳步推进协商民主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5:01:0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陈斌  

  本报讯(记者 陈斌)5月12日至14日,在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的陪同下,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一行深入我州道孚、丹巴、泸定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历史、政协工作及广东省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道孚县龙灯乡卫生院、丹巴县人民医院、丹巴县聂呷乡小学校是广东省对口援建项目。在龙灯乡卫生院建设工地,王荣了解卫生院规划建设情况,希望道孚县要积极加强工作对接,争取对口帮扶政策,加快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工作,着力提升医务人员医技水平,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丹巴县聂呷乡小学校,王荣与学校老师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教师培训、课程开设及学校发展情况。王荣说,学校要继续坚持“常态、轻负、立体”的理念,加强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调研期间,王荣一行前往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驻地,看望援川干部;前往甲居藏寨、泸定桥及海螺沟景区,现场察看当地历史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荣听取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荣表示,广东省对口帮扶甘孜州以来,两省各级政协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扎实开展政协各项工作,为两地交流合作、共赢发展创造了条件。他希望,援川工作组要发挥协调指挥作用,统筹安排工作,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援川干部要向当地干部学习,在学习中达成思想共识,在交流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两地发展;要真情融入当地,真心帮助当地,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交流合作,协力推进当地公共设施建设,提升当地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甘孜州扶贫攻坚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罗布江村向广东省在我省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扶贫开发等方面的大力援助,特别是对甘孜州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甘孜州各级政协要学习广东省各级政协在委员知情明政、管理服务和机关建设等方面的有益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紧扣发展民生稳定献计出力,着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实现更好发展。

  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华锋及两省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州政协副主席刘昌泽,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广东省援川工作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